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11.26-2022.12.2)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能建签约

乍得恩贾梅纳光伏项目

11月28日,中国能建所属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与ANDA GROUP SA签署乍得恩贾梅纳30兆瓦光伏EPC项目全过程管理技术服务合同。该项目位于乍得首都恩贾梅纳南部约5公里处,工程内容为新建一座30兆瓦光伏及20兆瓦时储能的光伏电站,预计于2023年9月竣工。(中国能建网站)

中企中标

哈萨克斯坦阿尔卡雷克50兆瓦风电项目

11月28日,国家电投所属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与VISOR联合体中标哈萨克斯坦阿尔卡雷克50兆瓦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科斯塔奈州的阿尔卡雷克市郊。(中电国际公众号)

中材国际签约

肯尼亚熟料水泥及配套电厂工程

近日,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萨凡纳熟料有限公司签订了《肯尼亚基图伊镇姆温吉地区8000TPD熟料和100TPH水泥及配套电厂工程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约为3亿美元。(中证网)

中国中铁中标

塔吉克斯坦中亚道路连接线项目

当地时间11月26日,中国中铁所属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外工程分公司与塔吉克斯坦交通部签订中亚道路连接线四期项目(CARs-4)合同。该项目为塔吉克斯坦境内公路改造项目,全长51.2公里,分布在索格特州多座城市之间。项目总工期1095天,质保期365天。(中铁五局海外分公司资讯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莫桑比克克利马内变电站及跨河输电线路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与莫桑比克国家电力公司签订了莫桑比克克利马内变电站及跨河输电线路项目设计和施工合同。该项目位于莫桑比克中部赞比西亚省克利马内市,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克利马内中央33/11千伏变电站的设计、供应和安装,以及克利马内中央变电站和钦德镇之间33千伏架空输电线的设计、供应和安装。(国际微参公众号)

寰泰能源中标

哈萨克斯坦多个风电项目

近日,寰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哈萨克斯坦4个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达到250兆瓦。(寰泰能源公众号)

中国中铁签约

卢旺达基加利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项目

日前,中国中铁所属中国中铁建工集团东北非区域总部签约卢旺达基加利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主体施工项目。该项目位于基加利市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卢旺达最高标志性建筑。(建工国际公众号)

中国港湾签署

菲律宾苏比克滨海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日前,中国港湾与菲律宾企业签署菲律宾苏比克滨海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位于苏比克湾经济特区,占地面积约15公顷,规划开发为集高端酒店、商业办公、会议中心、旅游配套等于一体的综合园区。(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喀麦隆曼基姆—梅町公路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所属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喀麦隆曼基姆—梅町公路项目合同。合同工期15个月,项目主体为62.1公里沥青混凝土公路和38.4公里乡村土路。(电建市政公司网站)

中国通号中标

尼日利亚标准轨铁路通信信号项目

近日,中国通号北非区域中心中标尼日利亚马拉迪-卡诺-杜采标准轨铁路通信信号EPC项目。尼日利亚标准轨铁路全长391公里,共计19个车站,6个货场及控制中心设备,为客货混运线路。(中国通号公众号)

中企中标

马来西亚古晋ART弱电项目

近日,中国中铁所属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以联合体形式中标马来西亚沙捞越古晋智能快运系统(ART)弱电项目,中标金额折合人民币7.03亿元。该项目工程主要包括2条线ART的通信、监控和数据采集等6个子系统的设计、采购、供应、交付、安装、测试调试。(中铁电气化公众号)

中国港湾中标

马尔代夫斯拉夫士二期疏浚回填和海岸防护项目

日前,中国港湾中标马尔代夫斯拉夫士二期疏浚回填和海岸防护工程项目。(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电建中标

孟加拉国达卡至锡莱特公路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所属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标孟加拉国达卡至锡莱特公路项目第12A标段。该项目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至东北部城市锡莱特之间,主要工作内容为将现有11.1公里N2国道从两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四车道高等级公路。(八局之声公众号)

中国中车承建

墨西哥首都地铁改造项目新车开启本地化制造

近日,中国中车所属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承建的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地铁一号线整体现代化改造项目本地化制造首列新车完成组装下线。该项目包含29列地铁新车,其中2列在中国制造装配,另外27列在墨西哥组装。新车为9节编组,约150米长,载客能力提升35%。(中国一带一路网)

中国能建承建

印尼BSP红土镍矿EPC项目开工

11月29日,中国能建所属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印尼BSP红土镍矿EPC项目开工。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矿区总面积1867公顷,首采区38公顷。工程范围包括矿区码头扩建,矿区运输道路修建及维护,首采区清表、覆盖层剥离和镍矿剥采、挖掘、品质控制、运输至码头堆场,装卸至驳船等工作。(中国能建网站)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一年

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货物1120万吨

截至12月2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一年,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货物1120万吨。国内段,日均开行客车42列,累计发送旅客720万人次;老挝段,日均开行客车6列,累计发送旅客130万人次。中老铁路单月货运量、跨境货运量较开通首月分别增长约3.5倍、4倍,发送跨境货物累计超过190万吨。跨境货物已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孟加拉国、新加坡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货物品类由开通初期的化肥、百货等10多种扩展至电子、光伏、冷链水果等1200多种。(中国铁路公众号)

中国港湾承建

东帝汶帝巴集装箱码头全面开港

11月30日,由中国港湾承建的东帝汶帝巴集装箱码头实现全面开港。帝巴集装箱码头是东帝汶建国以来最大的PPP项目,总投资额2亿美元,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码头建设630米,含1个7000标准箱泊位和1个3500标准箱泊位,以及疏浚、陆域吹填和相关房建、堆场等配套设施。(中国港湾公众号)

上海电气承建

迪拜700兆瓦光热和250兆瓦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槽式1号机组并网成功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迪拜700兆瓦光热和250兆瓦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槽式1号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是迪拜水电局在迪拜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开发的第四期太阳能光热光伏电厂项目,其中光热电站由1台100兆瓦塔式和3台200兆瓦槽式光热机组组成。(环球网)

国家电网承建

泰国甲瓦线输电线路项目竣工

11月29日,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所属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泰国230千伏甲民武里—瓦他纳那空输电线路工程竣工。该项目是集设计、采购、施工于一体的EPC总承包项目,线路起自泰国中东部巴真府甲民武里变电站,止于沙缴府瓦他纳那空变电站,全长60.16公里,共有铁塔154基,全线双回路架设。(中国一带一路网)

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通行车辆数量破百万

克罗地亚公路协会负责人近日表示,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通车至今,已经有超过100万辆汽车安全驶过,大桥运行状况良好。据介绍,佩列沙茨大桥自今年7月26日通车以来,平均每天经过大桥的车辆都在8500辆以上。在今年旅游高峰时期,每天经过大桥的车辆都超过了15000辆。(新华社)

中国交建承建

孟加拉国河底隧道项目南侧隧道竣工

11月26日,由中国交建承建、中国路桥负责实施的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孟加拉国国父隧道项目南线隧道竣工。该隧道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吉大港市卡纳普里河入海口,连接东西河岸,全长9.3公里,其中盾构隧道段为设计时速80公里的双洞四车道,长2450米,直径11.8米。(新华社)

中国华电投建

柬埔寨西港火电项目2号机组并网成功

日前,中国华电柬埔寨西港项目2号机组顺利一次并网成功。西港项目位于柬埔寨西哈努克市东北磅逊湾,包括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以及配套建设一个8000吨级煤炭泊位和一个2000吨级重件泊位,是目前中国在柬单体投资最大的电源项目。此前,该项目1号机组已于11月1日顺利投产发电。(综合西港之光公众号、中国一带一路网)

编辑: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