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12.3-2022.12.9)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能建签署
埃及绿氢项目合作开发备忘录

12月7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埃及新能源管理局、苏伊士运河经济区管理局、主权基金、电力传输公司签署绿氢项目合作开发备忘录。项目建成后年产绿氢规模约14万吨,内容主要包括:新能源电站,以光伏和风力发电作为生产所需的绿色能源,电解水制氢、合成氨,以及配套的储存和处理设施系统。(中国能建公众号)

中广核能源国际
与沙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拟在多国打造多个能源项目

12月7日,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AlJomaih集团在沙特利雅得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阿拉伯波斯湾区域、孟加拉、阿塞拜疆和亚洲其他区域共同发展多个太阳能、风力、燃气和热力发电项目,累计签约装机容量超1000万千瓦。(中国广核集团公众号)

中国港湾签约
南苏丹朱巴机场项目

12月7日,中国港湾签署南苏丹朱巴机场总统航站楼及停机坪项目合同,内容主要包括在南苏丹朱巴国际机场新建总统航站楼、停机坪、给排水、供电等配套设施,工期18个月。项目业主为南苏丹交通部,合同模式为施工总承包。(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沙产能合作7项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12月5日,2022年中沙产能合作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沙特利雅得皇家委员会总部举行,共有7项重点合作项目完成集中签约:深工国际有限公司与丝路公司签署深工沙特SBS改性沥青和防水材料生产项目合作备忘录;嘉鸿源沙特环保科技公司与丝路公司签署沙特硫磺及石墨电极回收项目合作备忘录;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丝路公司签署沙特威胜信息智能仪表生产项目合作备忘录;大连欧科膜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与丝路公司签署欧科膜沙特生产项目合作备忘录;天际汽车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与丝路公司签署沙特天际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合作备忘录;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丝路公司签署沙特快仓物流机器人生产项目合作备忘录;冠珹餐饮管理(沈阳)有限公司与丝路公司签署沙特茶饮行业投资以及咖啡茶饮自动化机械设备制造项目。(中国一带一路网)

中企联合体签约
哈萨克斯坦天然气化工综合体项目

12月5日,中信建设与上海寰球组成的联合体同哈萨克扎伊克油气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天然气化工综合体年产13万吨甲醇总承包项目合同。(青春上寰公众号)

中国中铁签约
塞尔维亚新区开发基建工程项目

12月3日,中国中铁十四局集团海外公司塞尔维亚新区开发基建工程项目商务合同签约仪式在塞尔维亚财政部举行。项目位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中心,是塞尔维亚国家足球体育场项目的重要配套设施,主要工程包括工程设计、排雷、互通立交、路基工程等,包含4118米的主干线道路、3996米的次干线道路,以及10700个停车位和附属设施等,项目合同工期1090天。(中铁十四局集团海外公司公众号)

中材建设签约
喀麦隆CIMAF杜阿拉港口熟料堆棚项目

近日,中材建设喀麦隆公司与CIMAF乍得公司旗下子公司SGHD签订了杜阿拉港口3万吨熟料堆棚土建和钢构施工合同。项目位于杜阿拉港口内,合同范围为3万吨熟料堆棚土建和钢构施工,总工期为4个月,该项目计划于12月收到业主预付款后即刻生效启动。(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国化学签约
赞比亚30万吨/年化肥项目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所属五环公司与赞比亚联合资本化肥有限公司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赞比亚联合资本30万吨/年化肥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规模为18万吨/年合成氨、30万吨/年尿素,合同总金额约4.6亿美元,工期39个月,合同范围覆盖专利技术提供、设计、采购、施工、开车等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中国化学公众号)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签约
肯尼亚蒙巴萨液化石油气存储设施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肯尼亚海能能源有限公司在内罗毕签署了肯尼亚蒙巴萨液化石油气存储设施项目商务合同。项目位于肯尼亚蒙巴萨郡,主要工程内容包括从现有的集油总管处新建一条液化石油气输送管道,并在管道末端新建一个液化石油气储运中心以及配套辅助设施。(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电建签订
摩洛哥杰拉达机组新运维合同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与摩洛哥电力水利局(ONEE)正式签订摩洛哥杰拉达1×350兆瓦燃煤机组第二个五年运维合同。(中国电建网站)

中电国际联合体中标
哈萨克斯坦50兆瓦风电项目

近日,中电国际与VISOR联合体成功中标阿尔卡雷克50兆瓦风电项目。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科斯塔奈州的阿尔卡雷克市郊,具有完整年测风数据,项目土地、接入均已落实。(中电国际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印尼雅万高铁首组无砟高速道岔铺设完成

12月8日,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雅万高铁全线首组无砟高速道岔——加拉璜车站首组无砟高速道岔成功铺设,标志着中国高铁海外首组350千米时速无砟高速道岔铺设完成。雅万高铁线路全长142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西爪哇省首府万隆,正线铺轨总长度279.4公里,其中有砟轨道区段112.8公里,无砟铺轨166.6公里。(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能建承建
菲律宾卡利瓦大坝工程TBM正式始发

12月7日,由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承建的菲律宾卡利瓦大坝项目“茉莉号”TBM硬岩隧道掘进机顺利始发,用于卡利瓦大坝项目引水隧洞。作为中菲政府合作框架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菲律宾“新百年水源”工程,卡利瓦大坝引水隧洞全长21.9公里,设计供水能力为60万吨/天,输水能力为240万吨/天。(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援建
西共体总部办公楼项目开工

12月4日,中国援建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总部办公楼项目,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由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占地约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66万平方米,工期两年。(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公众号、新华社)

中国港湾承建
尼日利亚凯菲路项目山区石方段路基顺利贯通

近日,中国港湾中部非洲区域管理中心承建尼日利亚凯菲路项目山区石方段路基顺利贯通。该段路基爆破开挖是全线施工重难点之一,为整体项目按时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能建承建
秘鲁胡宁大区凯门医院项目开工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承建的秘鲁胡宁大区凯门医院项目开工仪式在秘鲁万卡约市举行。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造凯门医院的部分主体结构、装饰装修、卫生设施、电气装置、机械安装、通信装置等,工期为420天。(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电建参建
柬埔寨上达岱水电站奠基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的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参建的柬埔寨上达岱水电站举行工程奠基仪式。项目位于已建的达岱水电站上游,主要由Kep河枢纽、Tatay河枢纽两部分组成。装机容量150兆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5.30亿千瓦时。(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能建总承包
泰国NPS绿湖2×30兆瓦漂浮光伏项目首批并网发电

12月6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安徽电建二公司联合体总承包的泰国NPS绿湖2×30兆瓦漂浮光伏项目实现首批并网发电。项目地处泰国巴真武里府304工业园,建设内容为两片30兆瓦的水上漂浮光伏,直流侧装机总容量60兆瓦,采用组串式方案,同时建设一座22千伏升压站,电力通过6回架空线路传输至业主变电站。(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承建
安哥拉卢阿西姆水电站2台机组投入试运行

12月5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承建的安哥拉卢阿西姆水电站3号、4号水轮发电机组顺利完成调试,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项目位于安哥拉北隆达省的卢阿西姆河上,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更新改造水电大坝现有设备,设计安装4台8.5兆瓦的轴伸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新建水力系统、引水渠道、变电站、进场道路、互连输变电项目以及扩建敦多市配电网等。此次试运行为期60天,完成后将正式步入商业运行。目前,在安哥拉能源水利部的总体安排下,2台机组已经并网。(中国能建网站)

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
巴基斯坦塔尔燃煤电站1号机组并网

12月5日,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塔尔2×660兆瓦燃煤电站工程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该工程位于巴基斯坦塔尔煤矿区,距离卡拉奇350公里,为煤电一体化项目,煤矿项目将和坑口电站同步建设,被列为“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目合作协议”的优先实施项目。(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承建
华为安哥拉自建项目完工交付

12月4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承建的华为安哥拉自建项目正式完工交付。项目位于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市商业中心Talatona区,是华为在安哥拉的自建园区,主要建筑物包括办公楼、服务楼、宿舍楼、门房配电室等7栋主体构筑物,以及围墙、道路、景观、绿化各项配套设施,内部配备有办公、展示、培训、住宿以及海外员工生活服务等设施,占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马里古伊那水电站项目竣工

12月3日,由塞内加尔河流域组织开发、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中国电建承建的古伊那水电站竣工仪式在马里卡伊大区嘉木地区举行。项目投产发电后,将与马南塔里电站、费鲁水电站形成梯级水库和电站群,连接成持久稳定、覆盖面广的区域电网,年发电可达6.21亿度。(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喀麦隆RN15-LOT4公路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喀麦隆RN15-LOT4公路项目通过验收。RN15-LOT4公路项目位于喀麦隆中部,标段由全长45.24公里的主路和2.5公里市政道路构成。工程主要内容为土方工程、路面结构、排水工程、路面划线及标志牌施工等。项目于2017年2月开工,2019年9月底完工后进入维护保养阶段。(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港湾承建
科特迪瓦阿比让港第二集装箱码头堆场举行开港仪式

近日,由中国港湾承建的科特迪瓦阿比让港第二集装箱码头堆场举行开港仪式。项目共有3个15万吨级码头泊位,岸线全长1312米,将使阿比让港年吞吐量从120万提升至250万个标准集装箱,并获得了必维国际检验集团的“绿色码头”认证。(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项目输变电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的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项目输变电线路工程组塔、架线工作全线贯通。该工程是卡鲁玛水电站的配套工程,主要包括3条输电线路和4个变电站,总合同额约2.9亿美金,线路全长383公里,新建铁塔1039基。(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肯尼亚马萨贝特供水设施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肯尼亚马萨贝特供水设施项目整体通过验收。该项目位于距肯尼亚首都内罗毕590公里处,为综合性项目,项目施工范围包括市政工程供水管网施工、水利水电工程混凝土重力坝施工、建筑工程水务局办公大楼施工、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以及混凝土道路工程。项目建成后,巴库利大坝库容将升级到30万立方米,马萨贝特镇的供水量将从旱季的每天258.4立方米增加到1375立方米以上。(中国电建网站)

编辑: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