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围绕构建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进行不断探索,确保把数博会办成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办成共商发展大计、共享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

为期四天的大会共举办了8场高端对话、65场专业论坛、40场成果发布、81场招商推介、278场商务考察等系列活动,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99个、金额352.8亿元,参会观展人数超过12万人,十佳大数据应用案例等创新成果竞相发布。

随着大数据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本届数博会已升格为 " 国家级 " 盛会。2016年数博会先后举行了总理与企业家对话会、开闭幕式、68 场论坛、17 个系列活动及贵阳大数据国际博览会等多项活动,既有产品展览、又有文化交流,既有产品交易、又有投资签约,形成了一批理论及实践成果。

2017数博会是贵阳数博会升格为国家级后的第一届,大会围绕“同期两会、一展、一赛及系列活动”,举办了开幕式、高峰对话、电商峰会、专业论坛、专业展览、成果发布、商务签约、观摩交流等156项系列活动,国内外316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8.7万余人参加。

首届数博会一声集结号,全球互联网群英汇聚爽爽贵阳。这一全球首次围绕大数据举办博览会和峰会的盛宴,以“‘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安全与发展”为年度主题,以大合作分享时代机遇,以大平台推动创新升级,尽显前沿科技。